老婆常在報怨沒有自己的電腦,而每次提到說再組一台大台電腦給她時又發揮出持家節簡的美德,但是每次要請女王大人離坐時又感到不好意思,於是趁著大家在總統府前開Party時,...光華應該不會人擠人的週末帶老婆去挑台電腦,而在去之前就有在01上先做過功課,分析一下哪一台比較好,但是外貌協會的我,一直離不開HP mini 2140的造型,於是一到光華,就先殺過去看2140, 看到2140時有點小失望,因為整台被保護膜包著,質感好像打不動老婆的心。 和店員了解一下規格後,還是在看看他牌的筆電,繞了一圈後,老婆還滿中意Toshiba 的NB200,因為它的螢幕還滿美的,但是我是不喜歡它的設計,有點老土外,那台灣唯一可以選的顏色是咖啡金色(店家有些叫 玫瑰金,有些叫珀金色) 老婆對那個色不是很愛,且價格要$20K,而我們覺得看來看去,老婆好像都不滿意,而我提議去樓下喝個東西,討論一下,讓老婆的玉腿可以休息一下外,也可以問問老婆到底喜歡那台,而她在逛完一圈後是滿喜歡HP mini 2140的,除了價格可以接受外,外形也不錯,沒有塑膠味。但是就是解析度是怪怪的1024 x 576,而我們決定再去HP店家看看,這次看到的是實機都沒有包膜的機種,老婆一摸就覺得滿喜歡的,而一問價格,店長黃先生就說, 2140 $xxxxx, 高解析度版 $xxxxx,我們一聽到價格,滿心動的,但是因為那台現場沒貨,要等兩天才會到貨,所以我們在付清後就等機子送到我手上囉~


但是星期二時左等右等,等不到,打電話過去問,才知道HP的貨還沒到,因為這是首批的市售版,而最快要到星期五才會送到我手上,但是這邊我又要小小抱怨....星期五又跳票了,但是貨在他們門市了,於是我想就順道繞過去拿算了,順便驗驗機,而店家說,這是他們第一台新包裝的HP mini 2140高解析版的貨,於是我一拿回家,女王還沒摸,我就先來個開箱文先囉~

好啦~ 廢話不多說,來看圖吧~

眼尖的網友們,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?


就是包裝變小了~ 這樣才有mini PC的味道呀~


一共是筆電,包包,和滑鼠


開箱囉~ 上面的是零件包


我們買的是有Windows XP home edition 的,所以除了驅動程式外,還有恢復光碟,而內容就變壓器,電線,說明書,和一顆6 cell的電池(這版本沒有3Cell)


最後就是HP mini 2140,雖然被塑膠袋包著,還是有金屬的光澤


拿出來後,放在桌上,還真得我的味口,老婆突然冒一句"和你的聯力機殼一樣的髮絲紋耶" ,呵~ (她不知道我的機殼差不多也是一台筆電價, 呼~)


內容物再秀一次


準備來接上電池囉~


再靠近一點


裝上囉,6Cell電池就是會有一個長條的凸出物。


在插上電池時,電源指示燈有亮一下。


這就是裝好後的樣子,放在桌上角度拿來打字還不錯,且還可以幫助底部散熱,缺點就是這樣在攜帶上不是那麼地方便。 (也許下一代的電池可以旋轉90度,可打平容易攜帶)


上蓋有HP的鑽雕LOGO,說真的這是小筆電中處理最棒的。


美麗的鋁殼,並有髮絲紋處理。


和前面的接合也做的不錯,這台的設計滿仔細的。 這時突然想到不知有沒有人會把鋁殼拿去陽極處理成其他色?


打開筆電,螢幕上著保護貼,初步看起來,鍵盤是還算整齊


這是電源的開關,還電鍍處理,質感不錯


開啟後會發出燈光,而旁邊的是硬碟讀取燈


這是無線和藍芽模組的開關


同樣有帶燈的設計,而關掉無線時可以協助節省電力


這是字母大寫鎖定指示燈,HP在這邊還滿用心的,還用雷雕出"A" 的字體。


各個"Fn" 組合鍵的圖示,而數字鍵"1"有比其他鍵窄一點,是有點容易增加誤按的機會。






方向鍵放在鍵盤的右下角還算不錯使用的地方


觸碰板,還算大片,左右鍵是放在左右邊,還算好用,而中間上方的按鍵可以鎖住板子,防止打字時誤觸。


這時請出女王的玉手,以她的手來說,這樣比例的鍵盤對她剛剛好,有請老婆試打一下,基本上都滿順的,不錯~


右手邊的一些孔,由右到左分別是: 筆電鎖孔,電源插孔,網路接頭,USB


右手邊再往左邊是Express Card和讀卡機


使用時按壓一下,就會退出來。


再摳出 Express卡的假卡


這樣的設計有好有不好,好是可以降低筆電的高度,節省結構,缺點是,不能少,不然筆電就滿醜的。


假卡都退出的樣子


在左手邊的一些孔:由右到左: 耳機插孔,麥克風插孔,USB


那四條長條狀的孔是散熱孔,旁邊是S-SUB的螢幕接頭。


移除保護貼的螢幕是鏡面處理的,是滿有質感的look, 但是個人對於反光是不太喜歡的。


在螢幕的上方中間有打上 HP Mini, 上面是30萬畫素的web cam, 在左右邊還有兩個小洞是收音用的,
螢幕的下方(被電池擋到的地方)是喇叭。


我喜歡HP mini2140 的原因就是它的螢幕是採下沉式的,而轉軸還電鍍處理,質感很好。


準備電源來插上吧,這顆變壓器最高輸出65W,在DC端線材還貼心地附上魔鬼氈整線套,


插上筆電囉,訊號燈又亮起,充電是菊燈,而充飽後又轉為藍燈。


開機的畫面,不好意思都反射到環境的光了。


開機沒一下子就會出現安裝作業系統的畫面


我想我女王應該不會想用英文版的,還是乖乖地裝上中文版的吧。


系統於是開始安裝


沒一會兒,系統就灌好了,看來7200轉的硬碟有幫了大忙


進入Windows後又裝了一些軟體,


差不多30分鐘後,電腦就可以用了。而大家覺的高解析度版的字細緻嗎? 我老婆是覺得有點太小字


螢幕是1366 x 768的


而系統是 Atom 1.6GHz 處理器和2G的記憶體 (原廠1G我加到2G, 這樣要跑PS會穩一點)


而1366 x 768的解析度是如何呢? 開個Yahoo首頁給大家看看


還不是很清楚比例? 那我在開個Mobile01首頁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

寫道這差不多已經要四點了。好累,肩膀也很酸痛,以入手到現在的幾小時,我對HP Mini 2140是滿意的,除了運動速度都算順(不知道軟體灌多會不會又變慢??) 鍵盤也很好打,觸碰板的反應有點慢(可能Iphone用習慣, 還會有兩指操作的衝動), 在觸碰板左右兩邊的空間放手軸還滿剛好的。而明天有空再測聲音和螢幕表現能力給大家看。

謝謝觀賞。睡覺去~

加註2009-05-23) 因為高解析版只有出6Cell的電池,而3Cell要另外$1500~2000外,待機也不夠久, 而6Cell電池對裝到袋子有沒有影響? 往下看看吧~

2140 和筆電袋比較一下

HAN_4219

 

HP mini 的筆電保護袋算是製做的很有誠意,作工還算精美

HAN_4220

而且還是委託Targus 這家筆電配件大廠牌代工的

HAN_4221

內部還有標籤,以在機場看過他們家的包包的經驗,HP的筆電袋還花真的重本來製做咧~ HAN_4225

 

期待的一刻到了,裝的入還是沒辦法?

HAN_4226

 

雖然有點緊,但是還是裝進去了~

HAN_4228

 

而這是附的滑鼠,也是Targus代工的喔

HAN_4230

 

小巧的一隻,剛好給老婆用~

HAN_423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